windoflucky

近期掉进了妇联坑,但也不忘sherlork,poi,始祖们,还有拔叔和威尔

第八人民医院算是打击报复吗!?医患矛盾就是这样炼成的。

今年春节前我妈妈脑溢血住进六院,后转到第八人民医院康复科康复治疗。2月23日前后(具体时间忘了)医生要求出院,说是住院最多只能15天,因为碰到春节已经延长了,还说出院后可以在门诊挂号后在门诊医生登记排队,等到有床位会通知的。当时我询问过妈妈的病友家属,那些病人的家属也是这样说的——住院也就只能住15天左右,他们也是陪着病人来回在几家医院轮回住院的。附近几家康复医院住院病房和护工都不太好,医生倒还可以。碰巧我家附近的社区服务中心有康复科且正好有病房,我就帮妈妈办理了出院手续,并且在门诊挂号给我妈妈做了住院排队的登记,当时八院的医生说可能要等一个月左右。

     当时由于我妈妈的病情虽然好转,但是因为脑溢血后遗症右侧肢体瘫软,无法说话,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我爸爸78岁,我妈妈73岁,我单身,和父母住一起,春节后要上班,春节期间医院没有护工,全程都是我和父亲陪护陪夜,又第一次听说只能住院15天的潜规则,人又累又生气,所以就在领导信箱进行了投诉。在3月份的时候,我突然接到了第八人民医院的电话,原来是我的投诉信转到了八院那里,在电话里那个领导说他接到了投诉,也在医生那里了解了情况,说我妈妈还是情况有所好转后出院的,而且住院15天要求出院是规定,当时我妈妈因为春节还是住了3星期左右,算是长的了。我当时因为妈妈的情况已经好很多了,社区医院的护工还是很尽责,晚上也不用陪夜了,所以心情还算轻松,也就在电话里回复那个领导述说我当时的情况和心情,与领导达成了谅解。

     现在已经快4月底了,我妈妈当时住进社区服务中心时,医生就说最多只能住2个月,因为后面排队的病人很多的。在4月11日时我到八院的康复科门诊询问转院的时间,当时门诊的缪医生(也可能是廖医生,名牌的字看不太清)说这个星期的病床满了,下周再来问。4月18日我再到门诊问这个医生,她说住院是沈洁主任安排的,要问主任,说第二天上午主任有专家门诊。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起我有沈洁主任的电话,就打电话给她,沈主任说她主要安排六院急性期的病人,其他病人由缪(廖)医生安排。于是我又在路上打电话给缪(廖)医生说了沈主任的话,但是她还是说让我明天找主任,要她安排。于是我在4月19日上午去了八院康复科门诊,当着沈主任和缪(廖)医生述说了现在我妈妈的情况,然后她们说现在八院属于六院的附属医院了,由于六院的骨科出名,所以康复科主要就收骨科的病人住院康复,神经科病人的康复只接受六院急性期转院的病人,现在不太接受需要神经康复的非急性期的病人!!!我说康复科现在的病床不是因为中医科的撤离多出来了吗?沈主任说现在康复科住院病房的医生就一个,管不过来,好几个病房空关着。并要求我可以去其他医院,我说我爸爸快80了,我妈也73了,我要上班,家住老公房的四楼,没电梯,上下楼不方便,所以住院想住近点的,毕竟不可能住院全靠护工啊,护工一个人要管好几个病人,我妈妈现在也没办法生活自理——吃饭要躺着让人喂的,因为我妈妈坐起来没办法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所以至少白天我爸爸需要全程都在的,我爸年纪大了,现在就算在家附近的社区服务中心和家两头走都有点身体吃不消了。并且听当时在八院的病人家属说附近几家医院的住院环境和护工都不是太好。而且前面出院时医生也从没说过不再接受神经康复的病人,只让挂号排队啊?沈主任说你不能说其他附近医院不好就一定要住八院,而且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原则上不再接收非急性期的神经康复病人住院,看门诊可以的。八院不是康复医院!!病床没那么多!!(前面还说病房因为医生少空关着!)

     我不想和医生在医院发生争执,免得被扣上“医闹”的帽子!!我也不能肯定会不会医生她们知道我曾经投诉过所以现在故意不让住院。我只知道4月18日下午我顺道去住院部康复科的病房去看过我妈妈原来住的病房有空床位!我只知道4月19日上午在门诊我看到医生让一个可以每天来门诊的病人住院,说是住病房的话上下午都可以做康复,住2周就可以出院!!我只知道病房那里的理疗技师至少有5、6个轮流帮病人治疗!!我只知道医生当时在我妈妈办理出院的时候从没说过这种情况,还让我到门诊挂号排队,等待住院安排的电话!!我只知道医生那本写着等待住院的病人的本子上很多病人因为安排好了都被划掉了,我要求看看本子,问要等多久医生不让看!!(我怀疑我妈妈后面的名字都划掉了,就是漏了我妈的!)我只知道医生说过在半年至一年内脑溢血很容易复发!医生觉得让这样的病人每天在家和医院间奔波没问题!!而这个病人已经73了,现在生活还不能自理,住在没有电梯的老公房4楼,能陪她天天看康复门诊的是78的老人!!我只知道从没看到过八院公开说只接受六院转来的急性期的需要神经康复的病人以及骨科的病人,不再接收平缓期神经康复的病人!!我只知道“医患矛盾”和“医闹”就是这样炼成的!!


评论

热度(1)